超神奇18坪
這個案子實際使用面積僅18坪,卻必須滿足一家四口,也就是三房兩廳、書房兼和室、兩間衛浴、更衣室等,足足九個獨立場域的機能規劃,在區區18坪的有限空間裡,融入至少30坪以上住宅才能大致涵蓋的機能性,說起來簡直像是不可能的任務!

考量玄關原始格局較為狹長,先將部份客廁隔間牆斜向切除,擴張動線開口同時不影響客廁的使用性。公共空間盡量拿掉不必要的分割,讓視覺通透共享,營造超越實際坪數的寬敞,此外更以簡化的天花板搭配統一的裝飾線條,化解室內橫樑過多、過低的問題,加上拉齊天際線的特製門片,整合視覺也衍生前後串連的設計感。
客廳跳脫一般傳統電視牆思惟,以投影機加上大尺寸螢幕取代固定櫃體,有效釋放空間,廳內地坪並以磚材打造出倣地毯的圖騰意象,美觀又易於保養。
客廳旁配合架高木地板規劃成開放書房兼休閒區,除了圓形電動升降桌與地板下豐富的收納效益,另一側還有別緻的書牆巧思,僅僅三公分的厚度賦予小小圖書館的知性氣質,即使不放書本,精算過比例的線條造型,一樣是美麗的牆面藝術。

餐廳延續將地磚拼貼成倣地毯圖騰的作法,而位於衛浴、餐廳及廚房間的結構柱,以三面薄型收納展示櫃巧妙包覆,也讓開放廚房成為公共空間的一部份。
因應房型及先天坪數的限制,走道均分給公共空間和主臥更衣間來使用,而主臥室睡眠區雖然僅有一坪餘左右,不過架高地板讓床墊可以直接放置其上,兩側預留各100x70cm的嬰兒床空間,兼顧年幼孩子同睡的安全。
小孩房白色格柵折疊門是美式風格的經典符號,善用門片後僅12cm的寬度設計展示收納櫃,不論是小朋友的讀物或是模型收藏,都有了適當的展示空間,臥床下方另有一個可抽拉的子母床,必要時也可兼作親友留宿的溫馨客房。
還有更多
色彩戀家哲學
  • 設計精選1
  • 設計精選2
  • 設計精選3
  • 設計精選5
  • 設計精選4
Search for:
work log * blog * interior designer * design works * video * contact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