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現悠然光感
重現悠然光感
SPACE NOTES
建築形式|公寓
室內面積|40坪
室內格局|庭院、客廳、餐廳、廚房、主臥室、佛堂、客房
主要建材|磨石子、磁磚、馬賽克、密集板、玻璃、玻璃磚、壁紙、系統櫃、拋光石英磚


30年老屋從外觀開始改造,門面與庭院均塗抹磨石子,不僅容易維護,樸實質感也兼顧住宅品味與低調生活訴求。接著,為了確保隱私又保有良好照明,於是庭院裝設採光罩,不必擔心風吹雨淋,當擺放桌椅後,居家更多了一處能放鬆的愜意角落。





客廳與庭院之間配置一整面玻璃磚,取代了落地門窗,除了藉由其透光不透影的特質,讓自然光線依舊能夠引入客廳,增添明亮舒適性,還希望能夠維持生活隱私,加上上側安置橫條氣窗,確保通風之際,也能達到防盜目的。



玄關地板透過磁磚斜線切割,外圍再裝飾馬賽克,營造出精緻迎賓氣氛,並與連貫開放的客餐廳做出視覺區隔。



因為整面玻璃磚牆引入通亮採光,客餐廳更顯開敞舒適,然後沙發背牆與餐廳都設計開架式櫃體,光影襯托下,進一步賦予空間層次景深。
 

面向餐廳的書櫃極具設計巧思,不僅透過密集板材、玻璃等異材質組構,背板還是透明壓克力板,讓視野與燈光可以穿透,因此當後方地下室的燈光開啟,即營造穿透出光感情境,又突顯出書櫃傾斜層板的趣味性。


 

屋主為西餐主廚,對廚房配備格外重視,因此改造過程中,櫥櫃、家電以及動線配置相當講究,希望在家下廚烹煮也能實用方便。像一字型廚具配置3口火爐,前方吧台配置2口電陶爐,滿足不同烹煮需求,然後配置上下廚櫃,提供不同大小櫃體放置各式瓶罐與碗盤,同時舉凡紅酒櫃、微波爐等電器還與櫃體整合,簡化並齊平視野,讓開放式廚房維持簡潔美觀。

work log * blog * interior designer * design works * video * contact *